资讯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关注

筑牢食药基石 守望民生健康——2016年“食品药品安全守望者”评选揭晓及风采展示活动在北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6-11-18

    筑牢食药基石,守望民生健康。11月17日, 由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新闻宣传司指导,央广网主办的2016年“食品药品安全守望者”评选揭晓及风采展示活动在北京举行。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滕佳材、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台长阎晓明等共同为“守望者”代表颁发证书。

  2016年“食品药品安全守望者”宣传活动将视线聚焦基层,倾听一线工作人员背后的故事,并利用多媒体的传播互动,向社会展示基层“守望者”的风采。活动自7月启动以来,得到了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行业协会、企业和媒体的大力支持,深入挖掘了大批食品药品安全岗位工作者闪光的感人事迹。最终产生了20位“食品药品安全守望者”先锋人物、30位“食品药品安全守望者”风采人物和108位“食品药品安全守望者”代表人物向全社会推介,传递人物正能量,营造社会各界共同参与食品药品安全治理的良好氛围。

  评选出的“守望者”一直默默无闻地坚守在维护食品药品安全的前沿阵地,是千千万万在食品药品安全岗位上奋斗的工作人员的缩影。他们中有以柔性执法著称的广东省开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女子执法队,有在检验技术和检查模式上不断创新的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食品药品审核查验中检查员闫兆光,有生前为群众“舌尖上的安全”默默守望的河北省廊坊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原党组书记、局长霍希武,还有不懈探寻食品药品新闻真相的媒体记者等。他们的感人事迹展示了食品药品监管人员的风采,展现了食品药品安全工作者良好的精神风貌。

  活动现场,滕佳材副局长向在座的各位守望者致以亲切的问候,并对所有基层食品药品监管工作人员表达了最真挚的谢意!

  滕佳材强调,保障公众饮食用药安全是食品药品监管部门义不容辞的责任,在严格落实“四个最严”、“四有两责”的前提下,国家总局将不断创新食品药品安全监管方式方法,认真履行食品药品安全监管职责。同时,也需要借助媒体渠道的传播优势,激发多元社会力量,共同参与食品药品安全治理。

  滕佳材希望,社会各界并肩携手,不懈努力,为提升我国食品药品安全保障水平,促进全民健康素质,为守望中国的食品药品安全,推动中国食品药品产业健康发展,不断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协会简介 | 协会刊物 | 协会工作 | 资讯动态 | 政策法规

郑州食品药品监督协会  

备案/许可证号为:豫ICP备12011434号 地址:郑州市紫荆山路与二里岗南街交叉路口蓝海广场2号楼2201  电话:0371-69098888

郑州食品药品监督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zzybx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