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关注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任正晓调研我市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洁建设情况

发布时间:2016-11-23

11月16日下午,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任正晓一行来我市,就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洁建设情况进行调研。

任正晓一行与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马懿,市委副书记、市长程志明,市委副书记、市委秘书长靳磊座谈。马懿全面介绍了郑州经济社会发展和市委履行党风廉洁主体责任情况,以及在推进“四重点一稳定一保证”方面所做工作。

随后任正晓在靳磊陪同下来到市纪委,看望慰问了市纪委工作人员,召开专题座谈会,听取了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周富强关于我市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汇报。

任正晓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落实“两个责任”、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纪检监察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认真落实好。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掌握全会审议通过的两部党内重要法规,自觉以全会精神为指导,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积极开展党内监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权威,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切实担当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担负起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监督责任,自觉聚焦主责主业,认真履行好监督执纪问责的基本职责,以强力问责倒逼管党治党责任的落实。同时,要主动协助党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真正把“全面、从严”的要求落实到党的建设各领域、各方面。三要准确把握和积极实践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要严格遵循党内监督条例,积极探索实践“四种形态”的具体方法和路径,要切实发挥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努力做到党委和纪委一起抓、减存量和遏增量两个方面同时抓、纪律和组织两种手段结合用、四种监督执纪形态统筹用,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原则,最终实现惩处极少数、教育绝大多数的目标。四要突出抓好纪检监察机关的自身建设。要让党内政治生活首先在纪委内部严起,党内监督措施首先在纪委内部实施,让纪律规矩首先在纪委内部立起来、严起来,执行到位。对纪检监察干部既要厚爱、更要严管,确保这支队伍始终是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执纪铁军。

任正晓要求郑州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不辱使命,履职尽责,敢于担当,奋力作为,不断开创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局面,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为确保市委提出的“四重点一稳定一保证”目标的实现,为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协会简介 | 协会刊物 | 协会工作 | 资讯动态 | 政策法规

郑州食品药品监督协会  

备案/许可证号为:豫ICP备12011434号 地址:郑州市紫荆山路与二里岗南街交叉路口蓝海广场2号楼2201  电话:0371-69098888

郑州食品药品监督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zzybx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