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天地
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科目

登封民警进校园 把网络安全知识带到课堂

发布时间:2019-02-27

         为有效遏制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多发势头,深刻揭露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手段和危害,不断提升学生们的识骗、防骗意识,2月14日下午,登封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踏雪深入少林高中,与学生们来了一场温暖、特殊的“约会”,在学校内开展了“电信网络诈骗专题宣讲会进校园”讲座。
    其间,民警李鹏晓引用自己侦破的一个电信诈骗案件,利用PPT对学校常见的电信诈骗案件进行了讲解,介绍了生活中电信网络诈骗的常见类型、犯罪分子的惯用手法、作案方式及自救办法。
    讲座结束后,民警们又为学生们发放了防诈骗安全宣传彩页,并告诫学生们在电信诈骗中,做到不轻信、不转账、不透露、受骗后及时报案,筑牢心理防线,避免财产损失。
    通过此次专题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学生们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并通过每一个学生将防骗宣传辐射到学生家庭、亲属、朋友,最大限度地扩大社会覆盖面,携手共同编织起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的无形天网,为和谐校园、和谐社会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来源:郑州市政府网)


协会简介 | 协会刊物 | 协会工作 | 资讯动态 | 政策法规

郑州食品药品监督协会  

备案/许可证号为:豫ICP备12011434号 地址:郑州市紫荆山路与二里岗南街交叉路口蓝海广场2号楼2201  电话:0371-69098888

郑州食品药品监督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zzybx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