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岳希忠深入郑州市场开展重要民生商品和灾后重建物资价格巡查调研

发布时间:2021-10-13

为全面了解节日市场价格行情和动态,切实加强市场价格监管,9月30日,河南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岳希忠深入新郑市、郑州市二七区,对部分农贸市场、超市、钢材市场的价格情况进行了巡查和调研,积极做好国庆期间重要民生商品及灾后重建物资的保供稳价工作。

  在新郑市新金马物流中心,岳希忠现场听取了该公司负责人关于市场经营模式、近期钢材市场供求情况及价格变化等相关情况的汇报,随机检查了2家钢材经营者的进销货台账,仔细询问了其进货渠道及上游厂家供应情况、近期钢材市场的需求量和价格变动等情况。

  在新郑市永辉超市(新郑龙湖锦艺城店),岳希忠巡查了果品、蔬菜、生鲜食品、粮油制品以及白酒货柜,询问了解各类重要民生商品节日期间备货情况,详细查看各类商品的电子标价牌,扫码查看部分蔬菜的产地信息、供应商资质、进货批次等溯源情况,询问了解节日期间高端白酒销售情况。

  在郑州市二七区市投集市丹枫路店,岳希忠查看了该农贸市场明码标价情况和节日市场供销情况,重点了解近期猪肉价格和销售情况,并听取该市场负责人关于市投集市农贸市场运营情况的总体介绍。

  从巡查、调研情况来看,郑州市重要民生商品品种丰富、供应充足,价格总体平稳。钢材价格较前期高位有所回落,但受国际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及部分地区限制高耗能企业生产供应减少等因素影响,目前钢材价格与往年同期相比仍然处于高位。

  岳希忠在调研中强调:各经营者要自觉履行保供稳价社会责任,自觉规范价格行为,自觉维护国庆期间良好的节日市场价格秩序。各建材经营者特别是水泥、钢材等灾后重建物资的经营者,要严格遵守国家价格法律法规和政策,不哄抬价格,不囤积居奇,自觉维护良好的市场价格秩序,并要切实履行社会责任,确保全省灾后重建工作顺利推进。市场监管部门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坚持执法为民,切实加强与百姓生活关系密切的“米袋子”“菜篮子”商品及节日消费品的市场价格监管,确保全省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国庆假期;要切实加强灾后重建物资市场价格监管,全力做好灾后重建重要物资的保供稳价工作,全力为灾后重建保驾护航。

  省局价格监督检查处负责人,郑州市、新郑市、郑州市二七区市场监管局负责同志参加巡查调研

协会简介 | 协会刊物 | 协会工作 | 资讯动态 | 政策法规

郑州食品药品监督协会  

备案/许可证号为:豫ICP备12011434号 地址:郑州市紫荆山路与二里岗南街交叉路口蓝海广场2号楼2201  电话:0371-69098888

郑州食品药品监督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zzybx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