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关注

2016年河南省暨省会郑州安全用药月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16-10-14

10月12日上午,2016年河南省暨省会郑州安全用药月活动在绿城广场正式启动,同时开展用药安全广场咨询活动,进一步宣传普及安全用药科普知识,提升公众安全用药素养,引导社会合理用药行为。河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王景峰、郑州市政府副秘书长李杰出席活动,郑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周铭主持启动仪式。省、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及相关单位300余名工作人员,与广大社会群众共同参与了此次宣传咨询活动。

(河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王景峰宣布活动正式启动)

(郑州市政府副秘书长李杰讲话)

(郑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周铭主持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


在省委省政府与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正确领导下,我市认真贯彻落实有关法律法规,不断强化日常监管,深入开展专项整治,着力提高检测技术水平,取得了明显成效,药品市场秩序得到进一步规范,公众用药安全有效得到切实保障。但是,不少群众仍缺乏基本的药品安全常识,对药品的概念模糊不清,在虚假宣传面前盲目轻信。李杰表示,我们必须要正视用药过程中存在的各种错误现象,高度重视用药知识宣传,引导广大市民安全用药,合理用药。

李杰要求,各相关单位和部门,要按照国家、省、市的统一部署,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展示药品安全领域生产管理、控制、检测、追溯等方面的新技术、新成果,大力普及药品安全知识,畅通药品投诉举报渠道,进一步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全意识、学习意识和维权意识,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药品安全工作的良好氛围。



(省市领导参观展位)

活动现场采取专家咨询、发放资料、展板展示、消费指导等多种形式,展示药品安全领域生产管理、控制、检测、追溯等方面的新技术、新成果,普及药品安全常识,发放药品安全消费宣传资料,接受群众法律政策咨询。现场专门设置了举报投诉展位,直接接受群众咨询投诉。



(现场发放安全用药宣传资料)


(专家现场义诊)


据悉,郑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安全用药月”期间,将开展一系列特色鲜明的活动。市局将印制《食品药品安全科普行动计划》系列宣传材料及制作食药安全公益广告,普及药品安全常识;积极动员广大群众参与第五届“药品安全网络知识竞赛”,传播安全用药科学知识;开展药品企业2015年版《中国药典》电视知识竞赛,增强企业的主体责任意识和质量安全意识;开展药品生产企业开放日,提振公众对国产药品的使用信心;挖掘药品从研发到使用各环节基层工作事迹,展示部门新风、弘扬工匠精神、讲述诚信故事、倡导社会共治;组织医学、药学专家开展食品药品安全知识大讲堂,提高公众对安全用药认知水平。

协会简介 | 协会刊物 | 协会工作 | 资讯动态 | 政策法规

郑州食品药品监督协会  

备案/许可证号为:豫ICP备12011434号 地址:郑州市紫荆山路与二里岗南街交叉路口蓝海广场2号楼2201  电话:0371-69098888

郑州食品药品监督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zzybx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