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天地
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科目

2018年11月份全市健康大讲堂开展情况

发布时间:2018-12-19

          2018年11月份全市共开展健康大讲堂3155场,受众人数达21191人。市属医疗卫生单位开展健康大讲堂79场,受众人数6104人;县(市、区)开展健康大讲堂236场,受众人数15087人;其中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开展健康大讲堂89场,受众人数5186人;全市健康大讲堂中60岁以上的听众人数7000人;全市健康大讲堂每场平均受众人数67人;
       共发放宣传资料达50251份,资金投入达163941元。
       11月份市属医疗卫生单位开展场次最多的是郑州市第三人民医院、郑州人民医院各开展15场,县(市)、区开展场次最多的是荥阳市32场。中原区、郑东新区、郑州市卫生学校、郑州市卫生计生监督局因举办时间推迟未能按照计划完成。
       市健康教育所对荥阳市、上街区、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郑州市中医院、郑州市妇幼保健院开展的健康大讲堂活动进行了督导,其中10月23日下午,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外联办邀请神经内科一病区主任逄涛来到东风日产郑州工厂为企业员工带去主题为《高血压》的健康知识讲座。讲座中,逄主任先是询问了在场员工血压异常人数,大致了解大家的身体状况,然后详细讲述了高血压的定义、高血压的危害、家庭测量血压的方法和时间、高血压治疗的基本原则等知识。在讲解过程中,逄主任指出企业年轻人,尤其是生产部门的,工作压力大,饮食不注意,再加上度对高血压不知晓、不重视,常会拖到病情恶化才就医。因此,建议大家可以在家自测血压或到医院诊所测量,做到早发现、早治疗、早控制。讲座结束后,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逄主任一一给出了满意的答复。最后,逄主任强调:无症状高血压患者,尤其是年轻人,应该弄清楚高血压的危害不在于是否有症状,而是在于血压的高低是否波动。
       11月2日下午,郑州市妇幼保健院健康大讲堂走进了郑州市武警总队幼儿园,给幼儿园的家长带来了一场主题为“幼儿园秋冬常见传染病的预防知识”的专题讲座。在场的各位家长听了李主任的讲解,对幼儿秋冬季节传染病有了更深的认识,纷纷表示秋冬换季,幼儿园多发传染病,听了李主任的课,做到早预防早治疗,减少孩子的痛苦和家长的担忧,并结合自身孩子情况进行了健康评估。
       11月7日上午,荥阳市广武中心卫生院在广武镇组织了以“预防脑卒中”为主题的健康知识宣讲活动。此次活动针对大部分人群以及免费测量血压并进行个体化健康教育的方式进行。楚晓宁医生以什么是脑卒中引入主题,从脑卒中的危害、识别和治疗以及脑卒中的康复,向大家详细讲解了中医中药在脑卒中的预防和康复期治疗中的独特优势,同时向他们讲解高血压的发病原因和防治知识等,并介绍了高血压的危害,提高了群众的防治意识。
       11月14日是“世界糖尿病日”,为了唤起公众对糖尿病防治的重视,普及追求科学的糖尿病控制知识,当天在五一公园,郑州市中医院邀请糖尿病科魏玉菊主任以“家庭与糖尿病”为主题,开展了义诊及讲座活动。魏玉菊主任向在场的朋友们讲授糖尿病科学的饮食、运动方面的知识,纠正糖尿病管理中的错误观点,鼓励病人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讲座接束,魏主任又一对一现场给病人进行相关知识的指导。赢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来源:郑州市卫健委)

协会简介 | 协会刊物 | 协会工作 | 资讯动态 | 政策法规

郑州食品药品监督协会  

备案/许可证号为:豫ICP备12011434号 地址:郑州市紫荆山路与二里岗南街交叉路口蓝海广场2号楼2201  电话:0371-69098888

郑州食品药品监督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zzybx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