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河南质量技术职业学院项目投资签约仪式在新乡平原示范区举行

发布时间:2020-12-23

河南质量技术职业学院项目投资签约仪式在新乡平原示范区举行

  ▲签约仪式现场

  12月21日,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与新乡市平原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管委会签订《河南质量技术职业学院(暂定名)项目投资协议》。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马林青,新乡市人民政府市长王登喜出席签约仪式。

  ▲马林青在签约仪式上致辞

  马林青指出,近年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职业教育。2019年,国务院出台《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强调要把职业教育摆在教育改革创新和经济社会发展中更加突出的位置,鼓励和支持社会各界特别是企业积极支持职业教育,着力培养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教育部、财政部、人社部、发改委等9部门出台《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2020—2023年)》,强调要把发展专科高职教育作为优化高等教育结构和培养大国工匠、能工巧匠的重要方式,输送区域发展急需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更是提出,要加大人力资本投入,增强职业技术教育适应性,大力培养技术技能人才。省委、省政府对高等职业教育工作始终看得很重、抓得很紧。省委书记王国生、省长尹弘多次专题调研、研究职业教育工作,强调要把大力发展职业教育、加快各级各类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培训,作为支撑我省产业结构转型升级的重大举措强力推进。

  马林青强调,党的十九大以来,随着我国经济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对质量工作越来越重视。十九届五中全会强调,要坚定不移建设质量强国,完善国家质量基础设施,加强标准、计量、专利等体系和能力建设,深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省委、省政府专门印发《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实施意见》,就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建设质量强省、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全面部署,强调要加快质量基础设施体系建设,健全质量人才教育培养体系,推动我省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中原更出彩奠定质量基础。

  马林青表示,建设质量强省、完善质量基础设施、加快经济高质量发展,关键在人才、基础在教育。在新乡市平原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投资建设河南质量技术职业学院,正是全省市场监管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加快推进质量强国、质量强省建设的主动作为,也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发展高等职业教育、推进技能社会建设的主动担当,必将有助于全面夯实计量、标准、认证认可、检验检测等河南质量基础设施,必将有助于全面打造产学研一体的中原质量技术职业教育高地,也必将有助于为河南省、为新乡市、为平原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培养大规模、高水平质量技术技能人才。

  ▲王登喜在签约仪式上致辞

  王登喜代表新乡市委、市政府,对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新乡发展表示感谢。他指出,今年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等省直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新乡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前三季度,完成地区生产总值2136亿元,同比增长1.4%,高于全省平均水平0.9个百分点;前11个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5.4%,位居全省第1位;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5.6%,位居全省第3位;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80.9亿元,总量位居全省第3位,同比增长3.4%,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全面恢复、稳中向好的态势。

  王登喜指出,河南质量职业技术学院建成后,将培养出一大批质量安全、检验检疫方面的高素质专业人才,有力助推新乡市乃至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乡市委、市政府将为学院建设提供最优良的环境、最优质的服务和最坚强的保障,努力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平原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和市直有关部门将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推动学院早日开工、早日建成、早日招生。

  据了解,河南质量技术职业学院总投资约10亿元,立足河南、面向全国,以培养全日制高等职业教育为主,同时积极开拓面向社会和市场监管系统的成人学历及岗位技能培训,形成集学历教育、社会培训、产学研一体的多层次、多形式、规范化的办学格局,将设置包含农业类、装备制造类、生物技术类、食品药品管理类等在内的10个门类和食品质量与安全、药品质量与安全、生物产品检验检疫等在内的19个专业,计划2023年实现首次招生。

  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省纪委监委驻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师维,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自明,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一级巡视员余兴台,新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祁文华,新乡市政协副主席周勇,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有关处室、新乡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本次活动。

协会简介 | 协会刊物 | 协会工作 | 资讯动态 | 政策法规

郑州食品药品监督协会  

备案/许可证号为:豫ICP备12011434号 地址:郑州市紫荆山路与二里岗南街交叉路口蓝海广场2号楼2201  电话:0371-69098888

郑州食品药品监督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zzybx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