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法规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法规

福建省局部署开展“净网”行动保障全省网络食品药品安全

发布时间:2016-10-08

    为进一步加强对我省网络食品药品交易和信息服务行为的监管,严厉打击网络食品药品安全违法行为,净化网络食品药品交易环境,保障网络食品药品安全,近日,福建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在全省范围部署开展全省网络食品药品安全“净网”行动。

  一是清理核查经营资质。重点督促网络食品经营主体认真履行各项责任义务并对其资质进行清理核查;重点清查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和交易服务资格不合规的网站;重点检查入网食品生产经营者、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和交易服务资格证书持有者是否亮证亮号经营。

  二是加强“四品一械”违法信息及违法广告的监测排查。重点监测排查“四品一械”虚假宣传、未依法注册(备案)产品销售、非法提供药品、医疗器械信息服务和从事药品、医疗器械销售的违法行为。

  三是大力整顿网络订餐经营行为。严查网络订餐第三方平台提供者是否依法依规核查入网经营者信息,是否存在提供竞价排名、修改消费评价服务等破坏网络交易信用的行为;严查网络订餐餐饮服务经营者是否具备食品经营许可(餐饮服务许可)资质;严查网络订餐送餐服务是否符合食品安全要求,送餐人员是否持有效健康证明上岗。

  四是严肃查处网络食品药品违法行为。发现互联网食品交易第三方平台提供者和入网食品生产经营者、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和交易服务网站存在违法行为的,由所在地县级以上食品药品监管部门予以查处。对涉嫌犯罪的,要及时移送公安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协会简介 | 协会刊物 | 协会工作 | 资讯动态 | 政策法规

郑州食品药品监督协会  

备案/许可证号为:豫ICP备12011434号 地址:郑州市紫荆山路与二里岗南街交叉路口蓝海广场2号楼2201  电话:0371-69098888

郑州食品药品监督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zzybx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