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信息

阿斯利康加大对华投资 携手中金创立10亿美元基金支持新药研发

发布时间:2019-11-18

  阿斯利康将与中金公司投资10亿美元,成立一项医疗产业投资基金,扩大中国医疗健康领域的研发工作。

  阿斯利康全球首席执行官Pascal Soriot提到,阿斯利康将为该基金捐款“大量”资金,这也会是阿斯利康规模最大的基金。

  资金将用于投资中国开发新药的初创企业,包括阿斯利康无锡国际生命科学创新园中的企业。Pascal Soriot还称,阿斯利康在该基金中主要在选择投资和支持公司方面起咨询角色。

  阿斯利康还计划将上海研发中心的员工数量从450名扩展到1000名,并在上海建立一个新的人工智能创新中心。Soriot称,价格压力和政府加快审批都在鼓励中国药企研发新药,这些都是阿斯利康决定对华投资的原因。

  麦肯锡的数据显示,中国的生物技术公司正在开发约800个创新药,其中有70-80个处于临床试验阶段尾声。多数正在开发的新药属仿制药,中国是全球第二大仿制药市场,去年仿制药销量达到1370亿美元。

  生物医药公司发展之初,通常需要大量资金投入研发,但由于公司尚无盈利能力,生物医药公司的融资能力往往受限。部分公司选择在海外市场上市融资,包括在港交所和纳斯达克上市。

  A股科创板已经推出了对应的“第五套上市标准”。这一标准要求申请在科创板上市的公司“预计市值不低于人民币 40 亿元,主要业务或产品需经国家有关部门批准,市场空间大,目前已取得阶段性成果。医药行业企业需至少有一项核心产品获准开展二期临床试验,其他符合科创板定位的企业需具备明显的技术优势”。

  10月30日,苏州泽璟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泽璟制药”)已经通过上交所上市委审核,成为目前第一家使用科创板第五套标准成功过会的生物药企。

协会简介 | 协会刊物 | 协会工作 | 资讯动态 | 政策法规

郑州食品药品监督协会  

备案/许可证号为:豫ICP备12011434号 地址:郑州市紫荆山路与二里岗南街交叉路口蓝海广场2号楼2201  电话:0371-69098888

郑州食品药品监督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zzybxh@163.com